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时尚生活> 正文

鲜枣营养丰富 秋季食用好处多

鲜枣是指没有经过加工直接从枣树采摘下来的枣果。鲜枣的营养价值比干制品枣类营养价值高,唯一不足的是保鲜期较短。每年中秋过后,鲜枣大量上市,口感脆甜多汁,且水分充足,营养丰厚,很适合秋季食用。那么,食用鲜枣对人体都有哪些积极作用呢?接下来,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王璐瑶/摄

提高免疫力

鲜枣营养价值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有机酸、胡萝卜素、蛋白质和铁钙磷硒等微量元素,维生素C含量丰富。秋季常吃鲜枣,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过敏,且有助于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并增强食欲。

防治心血管疾病

因鲜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于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的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常吃鲜枣,可以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防治骨质疏松

鲜枣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元素,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有重要的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鲜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并且,对于病后体虚的人群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补气养血

鲜枣中铁元素含量丰富,对防治产后贫血有很好的效果。并且,鲜枣中含有很多的环磷酸腺苷,它能调理人体的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所以,秋季常吃些鲜枣,有助于自身气血的补充。

美白抗衰老

日常生活中,饮食不健康,日晒、压力等都是加速肌肤老化的重要因素。鲜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并且含有抗氧化作用的类黄酮,可以抗衰老。所以,常吃鲜枣,可以护肤养颜、美白肌肤,使人看上去面色红润,气色好。(王璐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