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奢侈品> 正文

BMW在CES推出摩托车用平视显示头盔与激光照明科技

在1月6日至9日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6年消费电子展(CES)上,BMW摩托车展示了两项科技革新——带平视显示功能的摩托车头盔与摩托车激光照明科技,为摩托车的信息化和安全性树立了新标杆,同时揭示了其在未来量产车型上应用的技术前景。

01.BMW HUD头盔

BMW摩托车头盔暗藏“玄机”,车辆路况信息尽收眼底

驾驶摩托车,有如驾驶战机贴地飞行。摩托车骑士瞬间的分神,比如低头看仪表或导航信息时,就可能将自己置身于危险境地。因此,骑士们一直期盼能像战斗机飞行员那样,拥有一部具有平视显示功能的头盔。

2003年,BMW成为欧洲首家为汽车驾驶员提供平视显示系统的品牌。BMW汽车平视显示系统可将必要的交通及车辆信息直接投射在驾驶者前视视线范围内,并且不改变驾驶者的视觉焦距,从而在专注路面状况的同时,获取导航、车况等信息。

无疑,将这种平视显示功能应用在摩托车头盔中显得更加重要。目前,BMW已经完成了具有平视显示功能的摩托车头盔的初期研发。摩托车仪表、导航等重要信息可以直接投射到头盔风挡上并处于骑手的视线范围内,这意味着骑手不再需要低头扫视仪表盘或导航仪,以集中注意力观察道路,全神贯注于驾驶,为安全驾趣提供最佳支持。

02.BMW HUD头盔 显示界面

安全性和舒适性信息,只为更富激情的骑行体验

BMW摩托车头盔平视显示系统的显示内容非常丰富,骑士可以获取胎压、机油水平、燃油水平、行驶速度和档位等摩托车的技术数据,以及限速和道路标志识别,危险预警提示等导航信息。

依靠未来的V2V车辆间通讯科技,平视显示系统还将获取前方车辆发出的实时路况、交通事故等警告信息,让骑士做出及时从容的应对。此外,平视显示系统的内容可视化设计还可提高驾驶者的舒适性,比如显示旅程规划路线和导航建议等。

在2016 CES上展示的BMW头盔平视显示系统内置有一台微型电脑,扬声器,前后向运动摄像头,可以实现丰富有趣的功能,强化充满激情的摩托车骑行体验,同时提升骑行的安全性。例如,头盔内的前向摄像头,可以直接记录骑行旅程;

而后向镜头,则可起到“电子后视镜”的作用。平视显示系统可以通过宝马摩托车左侧车把上的BMW摩托车用多功能控制器即可实现所有功能的控制(相当于BMW汽车上的iDrive旋转控制器)。

目前,这套平视显示装备可以安装到现有的BMW头盔内而不影响佩戴的舒适度和骑手的安全。配备两块可更换充电电池,系统的续航能力可达五小时。BMW摩托车希望能在未来几年内实现这项创新科技的量产应用,进一步丰富骑行的乐趣,增进骑乘安全。

03.BMW HUD头盔

装备激光大灯,BMW K 1600 GTL概念摩托车初露锋芒

清晰看到路况和清楚地被别人看见一直是摩托车安全行驶的核心原则,因此BMW摩托车一直致力于优化摩托车的照明科技。BMW摩托车已经装备适用于弯道骑行的随动转向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和动态刹车警示灯等科技,引领摩托车照明科技的发展。

在2016北美CES上,BMW K 1600 GTL概念车首次配备了激光大灯照明科技,这项创新的激光照明科技源于全新BMW 7系和BMW i8,并有望于不久之后应用在BMW摩托车上。

激光大灯能产生特别明亮的纯白灯光,其远光灯照明范围可达600米,是普通LED大灯的两倍。新科技带来宽广的照明范围以及精确的道路照明,显著提高了摩托车夜间行驶的安全系数,特备适合长途旅行的道路照明需求。此外,激光大灯还拥有体积小、免维修和寿命长等优点。

目前,BMW摩托车激光照明科技正通过K 1600 GTL概念车进行可行性测试,BMW摩托车部门正在着手这项科技在量产车型中的应用。虽然激光照明科技在摩托车上的使用成本依然非常高昂,但是,随着该科技在汽车工业中大范围应用,其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