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海洋里的鲜香滋味儿:周二三餐

新浪育儿收藏本文

周二:

早餐

营养搭配原则:芝麻补铁,花椒驱寒,做成煎饼好吃又有营养。

椒盐黑芝麻饼

【原料】:面粉,白糖,酵母,黑芝麻粉,食盐,花椒粉,食用油。

【制作】:

1.面粉倒入温水,加入白糖、酵母,拌匀发酵,揉成面团;

2.将面团擀成长方形,撒上食盐、花椒粉、黑芝麻粉等

3.在抹好材料的面条上抹上食油;

4.此时再将面条卷成球状,擀成圆片;

5.热锅下油,放入饼坯,香煎;

6.盖上锅盖待饼发起来后,翻面再烙至表面上出现金黄色的表皮即可捞起食用。

午餐

营养搭配原则:棒骨补充骨胶原和骨黏蛋白,配合铁质丰富助消化的西红柿木耳鸡蛋卤,不仅好吃,而且很容易吸收哦。

棒骨海带汤

【原料】:海带,棒骨,生姜,红枣,枸杞。

【制作】:

1.海带切片,棒骨洗净,焯水捞出;

2.将焯好的骨头放入锅中,加入生姜红枣等材料,煮一个小时;

3.一个小时候,放入海带枸杞下锅,再煮半个小时,即可调味食用。

西红柿木耳鸡蛋卤

【原料】:西红柿,鸡蛋,木耳,蒜片,食盐,白糖。

【制作】:

1.西红柿切块,木耳泡发对切,鸡蛋打散;

2.热锅下油,放入蒜片炒香后,加入西红柿片;

3.翻炒西红柿,待西红柿酥软后,加清水,放入木耳一起翻炒;

4.待木耳和西红柿熟透之后,加入盐和白糖,倒入蛋液,炒至蛋液凝固后即可。

晚餐

营养搭配原则:红枣补血又补气,有助孩子身体成长。

松仁枣糕

【原料】:干红枣,麦芽糖浆,食盐,松仁。

【制作】:

1.红枣去核,取肉切粒;

2.锅中加入凉水,放入麦芽糖浆和盐,大火煮滚后放入切好的红枣碎粒,一边煮一边用勺子将红枣碾碎成红枣泥;

3.待枣泥完成,汤汁收干后,即可关火;

4.取出红枣泥盛好,放凉待用;

5.将一勺羹的红枣泥放入保鲜纸中,保鲜纸拧紧包好,为枣泥定型;

6.完成后,将包好的枣泥放入冰箱中冷却定型,而后撕开保鲜纸,在定型好的枣泥上撒上几颗松子即可。

--本文由北京汇智博达图书音像有限公司授权摘自《好妈妈都是厨房超人》一书

文章关键词:蔬菜食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