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海洋里的鲜香滋味儿:周三三餐

新浪育儿收藏本文

周三:

早餐

营养搭配原则:杏仁富含维生素B17,做成酥饼能补脑哦。

杏仁酥

【原料】:杏仁,鸡蛋,低筋面粉,泡打粉,小苏打,白糖。

【制作】:

1.将一半的低筋面粉放入烤盘,下火180度,烤15分钟后放凉备用;

2.在烤过的面粉和剩下的面粉上,加上糖、小苏打和泡打粉均匀搅拌再过筛;

3.将面粉搓成均匀的松散状,加入全蛋;

4.将面团放在保鲜膜内松弛半个小时;

5.取小块面团揉成圆球状后放入烤盘上,轻按成小饼状;

6.刷一层全蛋液,在表面放上杏仁;

7.放入烤箱,180度,上下火烤20分钟即可。

午餐

营养搭配原则:糖醋排骨有助孩子钙质吸收,冬瓜汤更是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配合食用营养加倍哦。

糖醋排骨

【原料】:肋排,香葱,生姜,大蒜,淀粉,白糖,醋,香葱。

【制作】:

1.排骨剁段,姜、蒜切片,香葱切末;

2.热锅下油,待食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排骨撒炸至表面金黄色,即可捞起沥干;

3.将锅中的油倒起来,利用锅面残留的油分,加入姜片、蒜片炒香,倒入排骨翻炒;

4.倒入没过排骨面那么多量的温水,大火烧开,改小火煮半个小时;

5.待排骨入味酥软之后,加入的糖、醋、香葱等,用淀粉勾芡收汁即可。

香干小白菜海米冬瓜汤

【原料】:香干,小白菜,冬瓜,海米,葱花。

【制作】:

1.冬瓜切片;海米用温水洗净,香干切段,小白菜洗净;

2.热锅下油、倒入高汤烧煮十分钟;

3.放入冬瓜,海米,香干和小白菜,煮15分钟;

4.待食材煮熟,撒上葱花即成调味食用。

晚餐

营养搭配原则:猪肉加蛋嫩滑助吸收,是一道孩子们都喜爱的菜哦。

太阳肉

【原料】:猪肉,鸡蛋,葱姜末。

【制作】:

1.猪肉剁碎,加入葱姜末及调味料,搅拌均匀成馅料;

2.按人数准备小盘子,在盘内抹一层植物油;

3.把肉馅均匀地摊在盘内,打一只鸡蛋在表面;

4.上笼用大火蒸20分钟即可。

--本文由北京汇智博达图书音像有限公司授权摘自《好妈妈都是厨房超人》一书

文章关键词:食谱海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