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注重培养4能力 孩子情商更超群

一个人的情商很重要,情商高的人很容易成功,因为在社会中,各种社会交流,交际都需要高情商、高智慧,因为社会交际就是一种很高的智慧!父母在平时教育孩子的时候就要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自理能力,让他们变得聪明智慧。

点击进入:教育孩子 父母请遵循6条原则

1.独立能力

孩子的独立能力是很重要的,独立的孩子可以自己去做很多事情,像自己上学放学,遇到困难自己会主动的咨询老人,同学。幼儿园的时候可以自己穿衣服,自己吃饭,这些独立的行为除了可以让孩子学到很多生活中的事情之外,还可以节省父母的精力时间,等到他们长大的时候,便可以自己去处理很多事情,不需要事事依赖父母。

2.说话能力

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孩子,所以,在平时跟孩子说话的时候要注意语言表达,不能说脏话,不能带一些不雅的口头禅。另外,也不应该脾气暴怒,说话语气过重,这样会使得孩子以后也会有这样的毛病,所以,在平时,父母与孩子说话时尽量和缓些,这样孩子以后也是说话办事稳妥型的那种,形成一种和善的修养。

3.自制能力

每个人的自制力是很重要的,只有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欲望,经得住诱惑才能得到更大的成功,所以,在平时,父母要监督孩子这方面的能力,让他们更加懂得节制,这样在日后,他们会比常人更懂得如何取舍,如何获得成功,在别人诱惑他的时候,他也能够站在理性的角度拒绝他人。

4.人际交往能力

见过世面的孩子总是比其他人更加临危不乱,遇到事情能够保持冷静的头脑,理性分析问题,做出最为准确的判断,而且在决策方面也不会优柔寡断,反而会有自己的主见观念,做出对最好的决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