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6大细节让宝宝智力更上一层楼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宝宝能达到三重目标:健康、快乐、聪明。健康的体魄是孩子能够享受这个世界的资本,而快乐会让孩子的精神世界富足,聪明则是孩子人生旅途的点睛之笔。如何让孩子变得更加聪明呢?或许智力的遗传你无能为力,但后天的影响你完全可以把握。以下这6个细节做到位,孩子想不聪明都难!

No1 :吃好

儿童的饮食需要注意三个方面:

一是营养均衡,满足生长所需。尤其上班族父母不能让孩子跟着不吃早餐,否则会影响到孩子白天的大脑运转。一日三餐让孩子定点吃,并且别让孩子养成偏食挑食的坏习惯。

二是避免饮食性疾病,如便秘、肥胖,这些疾病会影响智力发育,导致孩子记忆力和思维力减弱。平时粗粮应该纳入到日常饮食中,并且高脂高糖食物要让孩子减少摄入量。

三是重点补充某些营养元素,包括钙、铁、锌。诸如鱼肉、鸡蛋、乳制品等富含优质蛋白、微量元素的食物对于大脑的作用不可小觑。

No2 :睡好

国外研究指出,每天睡眠时间充足,孩子智力水平更高。在德国,孩子们约定俗成晚上7点就睡觉,并且每晚要保证10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

No3 :玩好

孩子玩得好、玩得开,某种程度上是孩子大脑活跃的体现,而儿童时代,手指和眼睛的活动可以大大促进智力发育。平时爸爸妈妈不妨多和孩子玩一些互动游戏,多鼓励孩子开动脑筋,动手动脚。

No4 :住好

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除了会让孩子耳濡目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外,还会让孩子感觉到轻松。在这样的氛围中生活、学习,效率自然而然会提高。妈妈们不妨让房间多一点新鲜的气息,如摆放一些植物,偶尔燃一些天然熏香,让孩子沉浸在芳香的环境中。

No5 :运动好

现代儿童的肥胖问题已经不容忽视,虽然学校和父母都已经引起了重视,开始倡导阳光运动,但肥胖问题依然突出。孩子超重、肥胖除了要追究饮食的责任外,不可否认还得说到运动上来。孩子是否定期运动?孩子有最喜欢的运动项目吗?你和孩子一起运动过吗?这些问题如果父母经常思考,相信孩子的运动习惯一定不会差。

No6 :心绪好

音乐是人类精神的一剂灵丹妙药,研究表明,音乐使用得当,可以有效开发大脑潜能,促进学习效率。所以爸爸妈妈们,可别人为孩子听音乐是在浪费时间哦。孩子其实是在采取一种自我安慰,自我调剂的有效办法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