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3招防宝宝打嗝 妈妈不痛心

宝宝不知什么原因哭闹,心烦意乱的妈妈抱起宝宝就喂奶,不知什么时候宝宝突然就打起了嗝,并且一声接着一声,好像要把刚喝进去的奶又都要吐了出来一样,妈妈心痛不已。其实,这种情况就是典型的宝宝打嗝。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宝宝打嗝呢?

点击进入:宝宝常打嗝 妈妈拍隔工作不能丢

宝宝打嗝的原因

宝宝之所以会打嗝,是因为宝宝腹腔内的横膈膜肌肉受到外界的刺激而引发强有力的收缩,成而导致了打嗝。人体的胸腔和腹腔由一层薄薄的肌肉分隔开来,就是医学上称之为“横膈膜肌”。在外界因素的刺激下,这块肌肉会产生收缩,使得宝宝突然打嗝。

1.哭闹时不喂奶

宝宝如果在哭闹,他的腹部呼吸量很大,冒然喂奶会导致阻塞宝宝的正常呼吸频率,造成呼吸不畅,诱发打嗝。在宝宝哭闹的情况下,先要轻轻地拍着宝宝的后背,等宝宝哭声止住后,呼吸均匀再喂奶,这样就能避免宝宝打嗝现象发生了。

2.冷风口不喂奶

大人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走在外面突然呛到一口冷风,就起了嗝。吸进冷风后会引起横膈膜肌强烈收缩,原因是突然遭到外界冷空气的袭击,胸腔和腹腔会在一瞬间产生气压,导致打嗝。同样的道理,宝宝如果喝奶时进了冷空气,也会打嗝。虽然这些打嗝都是暂时性的,不会对宝宝造成太大的伤害,但宝宝打嗝打得辛苦,妈妈心里也着急。所以妈妈尽量不要在风口给宝宝喂奶。

3.喂奶时不喂快

宝宝在饿极了的情况下,会猛吸母乳,快速吞咽,随着吞咽下去的冷空气也会导致宝宝打嗝。遇上这种情况,不能再接着给宝宝喂奶,而是要先将宝宝上半身抱起,让宝宝以最舒服的姿式休息几分钟,直到打嗝停下,再进行喂奶。如果奶水太多,建议妈妈用手轻轻拈住奶头,让宝宝慢慢喝,不然喝得太快又有可能打嗝。

宝宝打嗝一般为良性

虽然宝宝会在不同的情况下发生打嗝,但宝宝的打嗝一般都为自发的良性打嗝,经过一段时间就会自行恢复,不需要就医。但宝宝打嗝会导致宝宝难受和家长心痛,所以还是建议家长要细心喂养,避免不必要的打嗝,让宝宝健康快乐地成长。

妈妈们碰到宝宝打嗝的情况时不要慌张,因为宝宝打嗝并不会危及他们的生命。宝宝打嗝时妈妈们注意一些缓解宝宝打嗝的办法,这样宝宝自然就不会打嗝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