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产后月经不调的几类原因

很多新妈妈都会出现产后月经不调,母乳喂养和不母乳喂养的妈妈都有此类现象,并且还是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有时量多,有时量少,且三四十天才来一次,所以妈妈们都担心是不是身体有问题,需不需要看医生?其实,产后月经不调属于正常现象,妈妈们应该冷静以对。

点击进入:新妈妈产后瞬间的3大惊人现象

1. 子宫恢复较慢

产后月经不调和子宫的恢复状况有很大有关系,在怀孕期内子宫一直处于高度工作状态,生产后子宫需要时间恢复成原来的样子。有些体质较好的女性,加上调理得当,子宫恢复的速度会相对快一些,月经期相对会提前。一般不母乳喂养的女性,产后一两个月就会来月经,而母乳喂养的女性也会在半年左右来月经,有些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最长的可长达一年以上时间不来月经。

2. 月经周期无规律

产后月经初来的几个月都会没有什么规律可寻,时长时短,天数时多时少,间隔也不以28天为单位,有时甚至四十多天都不来。这是因为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原因,人体在正常情况下内分泌都是平衡的,但因为子宫在孕育和生产过程中受损,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导致了内分泌失调。还有一些妇科疾病也能导致月经周期无规律,如果产后一年左右月经周期还是无规律可寻的话,建议及时就医。

3. 月经量不正常

一般正常的月经期是三五天,有的可长达一周,出血量每位妈妈自己大概都清楚。所以产后如出现月经量特别少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生产时大量出血,身体处在贫血状态,导致经血也相对减少。如果是经血比之前突然增多了许多,这有可能是女性妇科疾病导致,这种情况一般建议就医为好,毕竟出血是大件事。

4. 月经不来的情况

有些女性产后会有闭经的情况发生,原因有很多种,有可能是处于哺乳期内,也有可能是又再次怀孕了,还可能是患有综合性疾病,最好是到医院就医,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哪些疾病会导致月经失调

常见的导致月经失调的妇科疾病有子宫肌瘤,有排卵型DUB,这两种情况都会增加月经量。

♦子宫肌瘤如果是剖宫产一般都会及时发现,并做切除手术,也可保守治疗。子宫肌瘤在每个月月经来前后都会产生子宫乳房疼痛,增加月经出血量。及时医治是最好,不然子宫几经折磨,最后受伤的带是自己。

♦排卵型DUB比较常见,虽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妈妈也应该多休息,及时进行药物治疗为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