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盘点月子期间需少吃的食物

产后妈妈们气血不足,所以月子对身体恢复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时期。新妈妈月子期间的饮食尤为重要,饮食得当有利于妈妈们快速恢复身体,饮食不当,可能会影响妈妈们的健康。坐月子的时候,部分食物对妈妈身体不利,不可过多食用。以下这些食物新妈妈们可不能贪嘴多吃哦!

一号食物:鸡蛋

鸡蛋不利于消化,而分娩过后的女性体力消耗很多,缺乏运动量,所以女性在坐月子期间鸡蛋不可过多食用,不然容易造成女性消化不良或便秘。

二号食物:味精

很多女性可能都喜欢吃味精,在菜里放点味精,确实让菜美味不少。但是坐月子期间,产妇如果食用过多味精,味精中的谷氨酸钠会影响妈妈们的乳汁,从而影响宝宝。所以妈妈们无论怎么爱吃味精,坐月子期间一定要少食用味精哦。

三号食物:辛辣食物

我国北方很多女性都喜欢吃辛辣食物,甚至有些坐月子的妈妈们都想尝尝鲜。但是吃过多的辛辣食物会导致妈妈们火气大,便秘,所以坐月子期间要少吃辣椒或蒜等食物。

四号食物:生冷食物

生冷食物没有经过高温杀菌,而产后的妈妈们抵抗力降低,很容易受细菌的感染,导致妈妈们生病。再者,生冷食物不利于妈妈们消化系统的恢复,它们也会刺激妈妈们的阴部导致妈妈们有不适感。所以妈妈们切忌坐月子期间过多食用生冷食品,即使分娩时间是在夏天,无论天气多么炎热,妈妈们都不要贪吃雪糕和冰水哦。

五号食物:巧克力

巧克力是女人和孩子的最爱。但是巧克力热量非常高,而产后体虚的妈妈们几乎不运动,反而食量大增,营养过剩,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妈妈们再过多食用巧克力,会导致妈妈们增加大量的脂肪,这对于想苗条身材的妈妈们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哦。同时,巧克力中的可可碱通过母乳会损伤宝宝的神经系统和心脏。所以妈妈们坐月子期间千万不要贪吃巧克力,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

六号食物:寒性水果

很多女性都喜欢吃水果,但是坐月子的妈妈们可不要乱食用水果哦。坐月子的时候妈妈们一定要少吃凉性的水果。因为坐月子的妈妈们最怕受凉了。所以一些凉性的水果比如草莓﹑苹果﹑梨﹑杨桃等产后都要少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