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你是孩子眼中不讨喜的妈妈么

孩子不听话,孩子行为叛逆,妈妈多半认为是孩子不懂事,其实很多时候孩子看似无理取闹的言行,背后却隐藏着值得妈妈反思的问题,例如你对待孩子是不是用心,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否恰当,给孩子的爱是否适度等等。在孩子眼里,这几类妈妈简直大煞风景,妈妈们可要避免做这几类不讨喜妈妈哦!

No1 :韩剧妈妈

这类妈妈只关心新的电视剧播到第几集了,整天忙着看这个欧巴的长腿,那个教授的超能力。对待宝宝呢?却只是仍在一旁,毫无交流。不仅如此,这类妈妈还会和孩子长篇大论,说看电视的各种坏处,而自己却看得津津有味。

措施:这类妈妈需要反思自己在育儿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孩子的童年是需要父母来创造的。如果有时间,千万别抱着孩子看电脑,或者把孩子扔在一旁自己煲电视剧。妈妈可以和宝宝玩一些简单的亲子游戏,也可以到户外走一走。如果妈妈实在是电视迷,那么在宝宝2岁之后,可以陪孩子一起适当看一看幼儿节目,顺道可以给宝宝讲解知识。

No2 :敷衍妈妈

这类妈妈多半白天忙于工作,夜晚忙于家务,而孩子对她们来说,不过是另一种负担和压力源。所以面对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她们无动于衷,还会嫌孩子事儿多。一次次的敷衍让孩子感觉到自己被冷落和忽视,渐渐的孩子会越来越失望和自卑。

措施:工作和家庭的压力再大也不该忽视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尤其是妈妈在宝宝心中的形象,值得妈妈花精力去好好维护。宝宝成长过程中对外界的好奇心会越来越强,所以他们的问题很多,如果妈妈能够经常回答这些问题,并且适时给予孩子一些指导,那么有利于孩子语言的发展,并且也能形成积极的亲子关系。

No3 :攀比妈妈

这类妈妈的典型毛病就是万事都喜欢拿别人和自己的孩子比较,从学习成绩到兴趣爱好,常常将自己的孩子贬得一无是处。妈妈很少表扬孩子,这会让孩子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心中从此开始恨透了“别人家的孩子”。

措施:其实每一个人孩子都有其发光发亮的地方,就看父母能不能发现。如果总拿其它孩子的长处和自己孩子的短处比,这是很不明智的做法。一方面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另一方面会打击到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作为妈妈,应该鼓励孩子去发展自己擅长的事情,而不是拿其他孩子会的事情作为衡量自己孩子成功与否的标尺。

No4 :大话精妈妈

有些妈妈过分宠爱宝宝,所以当孩子的脾气爆发时,一时管不住妈妈就会允诺一些事情来分散孩子注意力,例如“听话,妈妈回头给你买新玩具。”,“只要你乖乖的,妈妈就带你去游乐场玩。”。类似这样的承诺,事后妈妈却很少会去实践,因此在孩子心里就形成了妈妈说话不算话的概念。不仅下一次妈妈使用这一招数没用,而且孩子自己的行为举止也会跟着妈妈学,例如遇到事情找借口推脱,自己往往想逃避责任等等。

措施:如果妈妈给孩子的印象就是不守诚信,那么妈妈拿什么来教育孩子要诚实。从小就给孩子做反面教材,这对于孩子日后的影响很不利。因此建议妈妈下一次再说大话前要三思,尽量选择一些自己会去实践的事情,例如给宝宝做一顿好吃的晚餐,陪宝宝一起阅读一本故事书等等。

No5 :计较妈妈

孩子进入幼儿园后,可能常常会出现磕磕碰碰和受伤,部分妈妈就会小题大做,例如孩子只是擦伤一小块,结果非要对方家长出医药费,而且带着孩子做全身检查。其实这种做法反而让孩子在同学面前感到很惭愧。

措施:多数妈妈都习惯性地教育孩子不能吃亏,而另一方面妈妈又希望孩子能做到大度宽容,不能自私自利,其实这是多么自相矛盾的事情。其实,两者之间还是存在明显的界限,如果一味地让孩子去计较得失与利益,那么孩子日后的团队协作性势必较差。但孩子受了委屈是不是应该默默忍受呢,很显然不能,所以当是自己的利益还是需要维护。只是这两者的度,妈妈要教会孩子分辨,并且以身作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