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新妈妈坐月子知识 你知道多少?

生宝宝是一项艰巨而漫长的任务,宝宝在妈妈的子宫里,给妈妈的各项器官增加了负担,而生完宝宝后的月子就是让妈妈的器官功能得到复原的时期,所以,月子坐得好与差直接关系妈妈产后的身体恢复。由于传统的坐月子方法与现代有很大的不同,那么新妈妈们应该怎么坐好月子呢?

观点一、新妈妈坐月子越脏越好

专业评判:×

传统坐月子观认为,产妇坐月子期间不能受凉,所以,坐月子时,新妈妈不能够刷牙,洗头,洗澡等等,只让偶尔漱一下口。可是,这么一个月下来,有几个妈妈能受得了呢?

科学研究表明,产后妈妈是可以刷牙的,一方面因为妈妈在生育后内分泌会发生变化,易导致牙龈炎和牙周病等的问题,另一方面,坐月子期间,新妈妈们补充营养,吃的食物会比较多,如果不及时清理,不及时保持自己的干净,那么妈妈们很容易患病哦。

所以坐月子期间,妈妈们要以休息为主,以干净为辅,千万不可脏兮兮的哦。至于洗头和洗澡也一样,只要在保暖的前提下,一周1-2次并不会对产妇造成不利影响。

观点二、新妈妈不能受凉

专业评判:√

产妇生完孩子后,身体非常的虚弱,稍不注意妈妈们可能就会生病或着凉,所以在月子期间,新妈妈们要做好保暖工作。衣服不要少穿,食物不要乱吃,凉性食物要少食。同时要保护好头部,最好在月子期间戴一个帽子,且要护好足底,月子期间要穿好袜子。

如果分娩时间在夏天,妈妈们怕热,可以开空调,但是记得,空调不要对着妈妈们吹,而且空调的度数要稍微高点,不然容易让体虚的妈妈们受凉哦。

观点三、新妈妈饮食要丰富

专业评判:√

坐月子期间,身体恢复的一个关键是食物。很多妈妈们在坐月子期间会发福,因为她们补充了过多营养。其实,坐月子期间并不是越补越好,而是饮食一定要注意多样和均衡。如果吃的食物营养过于丰富,那么妈妈们不仅容易变胖,还有可能导致妈妈们患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所以,妈妈们要理性饮食。

观点四、新妈妈们懒些利于恢复

专业评判:×

很多新妈妈们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简直把自己当成了宝宝。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坐月子期间虽然说要好好保养身体,不能干重活。但是,坐月子期间,必须要适当地运动,不然妈妈们成天呆在床上容易患抑郁症,而且还影响食物的消化,可能导致妈妈们便秘。再者,妈妈们不运动,也会增加肥胖的风险,不利于产后身材的恢复。所以妈妈们坐月子期间要勤快点,适当做做运动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