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时尚频道> 亲子育儿> 正文

针对宝宝湿疹 用心护理最关键

很多孩子可能会夜啼,对于哭泣的原因,父母们无从知晓,只能猜测。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宝宝的皮肤过于干燥,或者宝宝有了湿疹。那么针对湿疹造成的宝宝不适,父母应该如何判别和应对呢?

1.原因

除了遗传因素之外,许多其它原因也会导致婴儿湿疹。导致湿疹常见的过敏原包括花粉、霉菌、吸烟、宠物或者是食物过敏。其他还有干燥的天气和气候的变化。另外,洗衣粉、洗发水、肥皂和家用清洁剂也可能会导致宝宝过敏。当然,一些毛织物或者是合成面料也可能会导致婴儿过敏。

2.皮肤护理

如果宝宝的湿疹情况没有恶化,那么,父母可以通过治疗宝宝干燥皮肤来对湿疹进行控制。父母可以给宝宝买一些适合敏感性皮肤用的肥皂或者是洗涤剂。洗澡的时候将水温适当调低。因为热水会让皮肤更加干燥。给宝宝洗完澡后,可以用一些婴儿油来帮助滋润宝宝的肌肤。

3.咨询医生

如果这些方法都没有效果,那么,你最好向儿科医生进行咨询。医生可能会建议你在宝宝有湿疹的地方涂上一些类胆固醇的药物。但是,如果没有医生的指导,千万不能使用这些药物。在使用这些药物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并且不能长期使用。当然,怎么使用医生都会告诉你。

4.饮食

导致婴儿湿疹的原因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也和饮食有关。可能会导致婴儿湿疹的食物包括乳制品、大豆、小麦、鱼和花生酱。父母可以试着减少孩子们对这些食物的摄入。母乳喂养的母亲自己也不能食用这些食物。

5.家庭环境

将自己家里的衣服全部换成全棉的,这样能够减少宝宝过敏的几率。勤为宝宝剪指甲,防止他们去抓出现湿疹的部位。父母可以在晚上给宝宝戴上手套防止孩子们抓挠。最后,把宝宝的床单和毯子都换成全棉的。

6.友情提醒

在处理药物和宝宝的健康时,一定要多咨询医生。因为很多的问题你知道的肯定没有医生清楚。在咨询过医生后,要进行不断练习。这样,当孩子出现这样的情况时,父母就不会盲目的采取一些措施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